fbpx
登入 Login / 注冊 Register

怎樣選擇 HUE MR16 與 HUE GU10?

了解飛利浦 HUE MR16 燈泡和 HUE GU10 燈泡之間的區別,你應該選擇哪一種,以及如何在家中使用它們。

怎樣分別hue gu10與mr16

MR16 vs. GU10 bulbs

HUE MR16 與 HUE GU10 分別

hue mr16 gu10 分別 1

這兩種燈膽都是相同的照明效果,因使用相同尺寸的反光杯,都非常小巧,能夠將光線準確地引導到你需要的位置。

但MR16和GU10燈泡之間有什麼區別呢?

MR16和GU10燈泡在技術上都是MR16反光燈泡。其中一種具有GU10型燈底座,另一種具有GU5.3型燈底座。具有GU5.3底座的燈泡被簡單地稱為”MR16燈泡”。具有GU10底座的燈泡通常被稱為”GU10″。在這裡,我們將將這兩種燈泡稱為MR16和GU10。

MR代表”多面反射器”,指的是燈泡頂部的形狀和設計。MR後面的數字表示燈泡的直徑,以英寸的八分之一為單位。

在這種情況下,16表示燈泡的直徑為16/8英寸(或2英寸)。
GU代表”一般用途”,指的是燈泡的底座或配件。GU後面的數字表示引腳之間的間距。GU10的間距為10毫米,而GU5.3的間距為5.3毫米。

如今,MR16燈泡和GU10燈泡通常用於廚房、走廊和客廳,通常作為軌道照明設置的一部分,用於聚光燈或嵌入式天花板照明。

那麼,使用哪一種燈泡有關係嗎?乍一看,這兩種燈泡似乎相同,但選擇正確的燈泡非常重要。

什麼是MR16燈泡?

hue mr16 gu10 分別 2

許多現有的MR16燈泡都是鹵素石英燈泡,與LED燈泡相比,它們更舊且能效較低。如果你的舊式聚光燈或軌道照明設置使用的是鹵素石英燈泡,那麼它們可能就是MR16配件。仔細觀察,你會發現MR16燈泡使用的是12伏特的雙引腳底座,只需輕輕推入即可。

MR16設置的另一個明顯特徵是它使用了12V伏特的變壓器。這是GU10和MR16燈泡之間的根本區別,也是升級家庭照明時最重要的考慮因素。標準的GU10燈泡無法配合正使用12V變壓器中使用,你需要使用回MR16燈泡。

升級到智能 Philips HUE MR16燈泡

如果你想將這些舊燈泡升級為MR16智能燈泡,飛利浦MR16 有解決方案。新款HUE MR16智能燈泡是現有MR16配件的理想解決方案。它們使用與標準MR16燈泡相同的12V伏特低電壓,因此你無需拆除或更換現有的變壓器。

飛利浦Hue MR16智能燈泡的亮度與35W瓦石英鹵素燈泡相同,所以它們是從傳統燈泡升級到智能燈泡的完美選擇(並且有彩色燈光,升級效果更佳)。它們與任何其他飛利浦Hue燈泡一樣智能。在Hue應用中添加它,分配到一個房間,然後使用應用、語音或智能配件進行控制。

了解 PHILIPS HUE MR16 智能低壓燈泡

什麼是GU10燈泡?

hue mr16 gu10 分別 3

與MR16燈泡不同,GU10燈泡運行在240V伏特,這與你家的電力相同。這意味著你無需變壓器轉換電壓。HUE GU10智能燈泡可以用於其相應的燈具,包括軌道照明、聚光燈和嵌入式天花板照明。
飛利浦Hue的GU10燈泡也提供了你期望的所有智能照明功能-應用程式控制、自動化和數百萬種燈光顏色。你會注意到GU10燈泡的直徑略小於MR16燈泡,直徑為50毫米。它們還具有扭轉鎖定底座,可以通過兩個看起來像是小”士撻腳”的部分將燈泡鎖定在位。

了解 PHILIPS HUE GU10 智能低壓燈泡

你應該選擇哪種燈泡?

由於大小和電壓要求不同,MR16燈泡和GU10燈泡不能互換。你的選擇將取決於你現有的燈具或你計劃安裝的燈具。

例如我已經有MR16燈泡和變壓器

選擇Philips HUE MR16智能燈泡。這只是將現有的傳統MR16燈泡升級為MR16 LED燈泡,同時使它們變得智能!

了解 PHILIPS HUE MR16 智能低壓燈泡

假如我還沒有任何燈具

這取決於你希望通過燈泡實現什麼效果。如果你希望你的燈泡使用標準的220-240伏特運行,並且不想使用變壓器,則使用GU10燈具和燈泡。根據你安裝燈光的位置,變壓器可能佔用額外假天花空間。

了解 PHILIPS HUE MR16 智能低壓燈泡

然而,如果你擔心電壓問題,MR16智能燈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因為它的電壓較低。

無論你選擇哪種燈泡,你始終可以使用飛利浦Hue-無論是HUE MR16燈泡還是HUE GU10燈泡,都可提供你想要的任何顏色的燈光。

, ,

brands